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我校两团队日前被认定为云南省创新团队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日期:2021-12-2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李莉)近日,云南省科技厅公布了2021年度通过考核认定的省创新团队名单,对已完成各项培养任务、通过认定考核的30个团队授予“云南省创新团队”称号。我校袁嘉丽教授带头的“中医药调节人体微生态创新团队”、叶建州主任医师带头的“中医药防治皮肤病创新团队”荣列其中。截至目前,我校共拥有省科技厅认定的省级创新团队3个。

  云南省中医药调节人体微生态创新团队基于人体微生态平衡与健康及疾病的相关性,聚焦肠道菌群和短链脂肪酸等代谢产物与人体黏膜免疫的相关性,利用云南丰富的特色中医药资源优势,开展中医药调节呼吸道、消化道微生态平衡及免疫黏膜的研究,筛选具有调节干预肠道和呼吸道微环境、黏膜免疫作用的中药,为中医药调节呼吸道和消化道微生态平衡防治疾病提供新的策略,培养了一支中西医结合调节机体微生态及免疫平衡防治疾病的高水平研究队伍。

  云南省中医药防治皮肤病创新团队在继承名医学术思想和经验的基础上,突出中医药及民族医药特色,围绕银屑病、特应性皮炎等重点病种防治的理论、诊疗规范、制剂研发等开展研究,产生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形成了一支开展中医药防治银屑病、特应性皮炎等病种研究、民族医药研发的创新人才队伍。

  附:2021年度通过考核认定的省创新团队名单.docx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