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人才引进
招聘引进人才措施
发布日期:2024-04-18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一)高层次人才引进条件及待遇

根据云中党发〔2023〕40号《云南中医药大学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办法(试行)》和党发〔2023〕39号《云南中医药大学引进博士研究生办法(试行)》执行。

1.引进人才的条件

基本条件: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和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具有教学、科研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在本学科领域有所作为、有所建树,具有团队协作精神,身心健康。

一层次杰出学者)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一)两院院士及相当层次人员

(二)国医大师及相当层次人员

(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杰出人才

(四)能力水平或业绩与本层次相当的人才。

二层次(领军学者)

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一)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创新人才项目入选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讲座教授“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领军人才。

(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带头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负责人哲学社会科学领域国内外公认的优秀学科领军人才。

(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首席科学家”

(四)现任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

(五)能力水平或业绩与本层次相当的人才。

三层次(拔尖学者)

年龄一般不超过50周岁,且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一)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拔尖人才。

(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负责人(联合基金重点项目除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负责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负责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岐黄学者”。

(四)全国名中医、国家级教学名师。

(五)“兴滇人才奖”获得者、云南省“兴滇英才支持计划”科技领军人才、云岭学者。

(六)在《Nature》《Science》《Cell》或其他影响因子20及以上期刊上全文发表研究论文的主要作者。

(七)国家级教学、科研获奖项目的主要贡献者。

(八)能力水平或业绩与本层次相当的人才。

四层次(骨干人才)

一般应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具有主持完成国家级项目的经历,同时业绩成果符合下列条件之二

(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青年岐黄学者”。

(二)“兴滇英才支持计划”高端外国专家、产业创新人才、首席技师、教育人才(原名师专项)、医疗卫生人才(原名医专项)、文体人才、创业人才。

(三)近5年,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或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

(四)近5年,以第一作者在中国社会科学、新华文摘等国内哲学社会科学类顶级期刊发表(全文转载)学术论文1篇及以上或以第一作者在CSSCI期刊、北大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篇及以上或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SSCI、A&HCI来源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篇及以上或按论文发表当年中国科学院JCR期刊分区,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一区期刊上发表论文4篇及以上或在二区期刊上发表论文8篇及以上。

(五)省部级教学、科研奖励(奖项)二等奖以上的主要贡献者。

(六)近5年,第一发明人获得国家专利转让或许可并实现转让费300万元以上(到账金额)。

(七)能力水平或业绩与本层次相当的人才。

五层次(新锐人才)

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且具有博士学位,校外申报者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校内申报者年龄一般不超过42周岁。具有主持完成国家级项目的经历,同时业绩成果符合下列条件之二

(一)云南省“兴滇英才支持计划”青年人才、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云南省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对象)等学术水平相当的中青年学术骨干。

(二)近5年,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或主持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 项。

(三)近5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CSSCI期刊、北大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篇及以上或在SSCIA&HCI来源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篇及以上或按论文发表当年中国科学院JCR期刊分区,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一区期刊上发表论文3篇及以上或在二区期刊上发表论文6篇及以上。

(四)省部级教学、科研奖励(奖项)的重要贡献者。

(五)近5年,第一发明人获得国家专利转让或许可并实现转让费100万元以上(到账金额)。

(六)能力水平或业绩与本层次相当的人才。

第六层次(青苗人才)

申报者应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同时业绩成果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一)近5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或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项。

(二)近5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CSSCI期刊、北大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3篇及以上或在SSCI、A&HCI来源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篇及以上或按论文发表当年中国科学JCR期刊分区,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一区期刊上发表论文2篇及以上或在二区期刊上发表论文4篇及以上或论文影响因子累计达8分以上。

(三)能力水平或业绩与本层次相当的人才。

2.引进人才的待遇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