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云南中医药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新闻与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4-1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记者 陈楠)4月13日,云南中医药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呈贡校区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云南省委部署要求,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国臣出席会议并就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提出要求。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邱勇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指导组副组长李志琤,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省管干部,全校处级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教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教职工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等参加会议。

  邱勇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举措、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学校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实践,要深刻认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质量开展这次主题教育。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意见》以及云南省委制定的《实施意见》对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措施作了明确规定,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锚定目标任务,全面落实重点措施,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他强调,这次主题教育是一件事关全局的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校党委、二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圆满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

  李国臣介绍了省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的工作安排和主要任务,对学校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把握;二是聚焦目标要求,精心谋划推动;三是坚持问题导向,靶向施策发力;四是贯通重点措施,一体推进落实;五是全面压实责任,务求取得实效。他表示,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与云南中医药大学保持密切联系、协同配合,一起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成效。

  邱勇在总结会议时强调,开展好主题教育,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李国臣组长对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从五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政治站位高,工作要求严,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开创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新局面、展现新作为。

  会后,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摄影图片:王栋  责任编辑:王栋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