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聚焦
我校举行2023年新闻选题培训会
来源:新闻与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6-0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与融媒体中心)6月7日,我校举行2023年新闻选题培训会。本次培训旨在系统谋划事关学校改革发展的重点选题,提高新闻策划能力,进一步讲述好云中故事、传播好云中声音,为学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氛围。校党委副书记杨鹤清主持会议。

  云南日报理论评论部主任、《社会主义论坛》杂志主编刘祥元作题为《编辑视角下的理论文章、新闻报道选题与规范》专题辅导。他从学习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开始,讲解了如何选择理论文章的选题,怎么做好选题。他指出,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做到整体把握、融会贯通。要紧扣时代命题,抓好选题策划、强化理论宣传的针对性、时效性,突出地域特色,针对云南的重点工作进行选题策划,注重理论和实践结合,用“软”故事讲好“硬”道理。针对新闻宣传报道,他表示要保持对地方突发新闻事件的敏锐性,及时发布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丰富新媒体策划,注重融合报道的方式和效果;要注重新闻资源开发。他还就新闻写作题材的规范、用语规范等内容进行讲解。

  杨鹤清表示,要了解社会关注的重点,写受众爱看、看后有启发的文章。要仔细研究策划选题,提高写作水平,抓特色、找亮点,写出格式规范的报送文章。

  培训后,受校长委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杨盼与对方签署了深化理论宣传合作协议,携手为宣传云南中医药事业提质增效。

  各部门(单位)主管或分管宣传工作领导(各基层党组织宣传委员)、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学生记者站代表参加学习培训。

摄影图片:王栋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