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熊磊到中药学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来源:中药学院 发布日期:2021-09-2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张文平 李建宏9月27日,中药学院在翰墨楼报告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以“回望光辉历史 擘画光明未来”为题进行专题宣讲。中药学院全体无教学任务的教师、部分学生代表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仁馨主持。

熊磊从四个方面进行宣讲。一是从九方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从五个方面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三是从六个方面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确保学习效果;四是从四个方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熊磊用生动活泼的语言,翔实的党史案例,使党史知识入心入脑。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本次宣讲活动在与会师生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广大师生表示,聆听宣讲深受教育,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攻坚克难,推动“十四五”时期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校党代会的召开。

本次宣讲是落实学校《关于成立云南中医药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通知》《关于抓好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方案》要求,及时推进党的创新理论进基层、进课堂、进头脑的重要举措,也是中药学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生动实践。

摄影图片:谢金龙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侯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