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开展2021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培训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1-07-1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杨雯雯 赵翠霞)2021年7月14日至15日我校“培根铸魂、启智增慧、协同育人、全面发展”2021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培训在呈贡校区顺利举行。

副校长祁苑红动员讲话并做专题辅导报告。各学院分管领导办主任2021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导师及学生处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时间为一天半。

祁苑红作主题为《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力量 开创新时代育人新格局》的专题报告,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容,提出学生工作的对象是青年,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培养好青年,在“时代大考”中不断提升能力素养,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做立德树人的先行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人才。祁苑红对新生班主任辅导员提出“四个一”工作要求:搞好第一次班级见面、做好第一次宿舍走访、组织好第一次主题班会和第一次主题活动。

此次培训由教务处、学生处、组织部、宣传部、信息学院、校团委、后勤集团、网络信息中心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就学籍管理、迎新生工作、学生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班团一体化建设、后勤服务、网络安全、心理健康及等工作进行了专题介绍。优秀班主任、辅导员、导师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

学生处李正良处长总结指出,辅导员、班主任、导师这支队伍在人才培养质量上起到重要作用,三者育人目标一致,但是工作方式方法和责任侧重上各不同,三者协同配合得好,学生才能培养好。

通过本次培训,促进2021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导师进一步认清形势、牢记使命,掌握政策,明确职责,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快速融入和顺利开展工作做足了准备,确保高质量完成迎新各项工作任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效能。

摄影图片:李淦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侯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