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为师生上党史专题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1-06-0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张丽娜2021年67日,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呈贡校区为师生们上党史专题思政课,主题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宣传部全体工作人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教学班、青马工程学员,团学干部代表300人参加。

荀传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的讲话,以清华大学诞生于国家和民族危难之际、成长于国家和民族奋进之中、发展于国家和民族振兴之时为线索,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特别是对青年的寄语和嘱托、殷切的期望和要求做了精辟的阐释,以丰富的史料为佐证,为师生深刻地阐释了民族自立与青年的力量、先进政党和国家命运以及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与我们民族复兴千秋伟业之间的内在逻辑和历史规律。

荀传美勉励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勉励教师们胸怀“两个大局”,成为大先生,切实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在平凡的教育事业中自觉地肩负起时代责任。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世界范围内这样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接续奋斗、无私奉献,创造发展奇迹,引领文明进步的大党很少见,甚至没有,中国共产就是这样一个担当有为的大党,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一部青春之歌,中国青年就是这部青春之歌的主要唱将,新时代青年要自觉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丽

摄影图片:王栋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侯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