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教师荣获“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宣讲比赛三等奖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赵俊峰)5月25日,“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宣讲比赛在云南农业大学鸣锣开赛。经过激烈角逐,李莎老师的《接力延安作风,赓续精神血脉》获得此次比赛三等奖。

比赛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云南农业大学承办。比赛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我校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备赛,经校内选拔,共报送五项作品参赛,其中两名教师和一名学生参加语言类宣讲赛项,两组学生参加文艺类宣讲赛项。经专家评审,马克思主义学院李莎老师的语言宣讲类《接力延安作风,赓续精神血脉》、团委推荐的靳霖溪、自缘顺文艺宣讲类《等待》入围。据悉,此次比赛前期共收到作品134件,其中文艺类58件,语言类76件。通过初选,共遴选推荐出文艺类作品10件、语言类作品12件进入现场比赛。来自全省17所高校的22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比赛。

比赛间隙,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侯宾接受云南网采访。他表示:“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这样的形式,主题鲜明,旗帜高扬,大学生通过艺术的形式将内心深处的想法进行表达,抒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怀。”我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依托各种鲜活的形式载体,把党的创新理论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性“四位一体”地结合到一起,丰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要求。下一步,学校还将创新举措,通过同学们喜欢乐见的形式,把理想信念教育有效融入其中,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

摄影图片: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侯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