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喜报//我校再度荣获共青团中央“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项目办”称号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校团委 李柯颖近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办公布了2020年西部计划绩效等次考核结果。经过全国项目办评审和公示,我校项目办(校团委)荣全国西部计划优秀高校项目办荣誉称号,这是我校连续两年获此殊荣,是我校实践育人的又一佳绩。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实施,主要招募高校毕业生赴西部基层开展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工作,目前已连续实施18年。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

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西部计划工作,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多方协调下,校项目办(团委)积极整合资源,广泛动员学生参与,扎实推进西部计划各项工作,鼓励云中学子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按照上级的安排,2020年度我校按照“积极动员、规范招募、按岗选拔、层级考核、科学培训”的工作机制,选派了19名优秀应届毕业生参加西部计划国家项目,其中12名为新疆专项,7名为云南专项,多名毕业生通过西部计划地方项目参与到西部计划志愿服务项目中,为西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着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张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