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动员布置会
来源:研究生处 发布日期:2020-11-2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孙雪萍2020年11月17日,学校在呈贡校区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布置会。校党委书记王翠岗、校长熊磊、副校长孟庆红、保留副厅级待遇领导陈林兴出席会议,各一级学科带头人及学科骨干,各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钱子刚主持。

会议首先邀请云南省学位委员会委员、云南大学副校长赵琦华教授作《高校“双一流”建设思考及对第五轮学科评估指标体系的解读》专题报告。报告介绍了世界“一流学科”的标准和要求,交流了云南大学建设“双一流”的思考与经验,深入解读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的新特点和新情况,对我校参加第五轮学科评估提出了指导建议

王翠岗强调,学科建设水平始终是学校发展的“硬核”。他就贯彻党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部署,切实做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第一,要深入学习,提高站位。深入学习领会本轮学科评估的“四个原则”“六大举措”“十大程序”,把握其中体现的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核心要义第二,加强领导,统筹协调。既要立足当前,确保本轮评估重点,准确反映我校学科建设水平又要着眼长远,深入谋划全校学科协调发展第三,以评促建,持续改进。发挥评估诊断功能,准确发现纠正偏差、补齐短板弱项,追求卓越,久久为功第四,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职能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学科、各部门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进度时限狠抓工作落实,严格把关,全力打好学科评估攻坚战第五,谋划长远,久久为功。各学科、各部门要将学科评估政策导向和有关精神融入“十四五”学科建设规划中,努力解决制约学科发展的瓶颈问题,推进学科高质量发展,开启建设“双一流”新征程。

校长熊磊强调第五轮学科评估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重要举措,评估将对学校未来的招生就业、一流学科建设、学科专业结构调整、博士点建设以及省级高水平大学建设等方面产生重要深远的影响。要求全校上下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力争进位;抓紧时间,重在落实;吃透政策,精准发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本校《参加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实施方案》,决定成立校党政主要领导牵头的领导小组,建立定期研究工作制度,由研究生处负责日常工作。研究生处负责同志就落实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各阶段工作安排、任务分工和时间节点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