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教师节庆祝大会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程三娟 陈楠)2020年9月10日第36个教师节,我校在呈贡校区翰墨楼隆重召开以“立德树人奋进担当,教育脱贫托举希望”为主题的教师节庆祝大会,举行新进教师入职仪式和退休教师光荣退休仪式,表彰获得人才荣誉称号的教师,向抗疫英模代表和扶贫工作者送上鲜花与掌声。

在家的全体校领导、离退休教师代表、2019年5月以来新进教师、2019年9月以来获得人才荣誉称号教师、抗疫英模教师代表、学校扶贫工作者代表、各单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参加庆祝大会。校党委书记王翠岗作总结讲话,副书记郭平主持大会。

(王翠岗书记讲话)

    

(集体宣誓教师誓词)

2019年5月以来,共有66名新进教师加盟我校,进一步充实了我校师资力量。在新进教师入职仪式环节,熊磊校长带领全体新进教师宣读了《云南中医药大学教师誓词》。中药学院药理教研罗丹博士代表新进教师发言时表示,将时刻谨记“崇德和合,博学敦行”的校训精神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更好担当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履行好人民教师的光荣职责与使命,努力在“三尺讲台”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为学校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

2019年1月以来,我校共有13名教师光荣退休。他们把最美好的时光奉献给了云南中医药大学,学校的每项成就、每次跨越,都凝聚着他们的智慧和汗水。附二院(针灸推拿学院)高昆老师代表荣休教师发言时表示,会一继续关心、关注和支持学校的改革与发展,与全校师生一道为“建成在西部有独特优势,在全国有鲜明特色,面向南亚、东南亚有重要影响的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目标做贡献。

大会对2019年9月以来全校获得省级人才荣誉称号的28名教师进行了表彰。有云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1人,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人选 3人,云南省“高层次人才培养支持计划”人选 16人,云南省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 1人,全国中药特色技术传承人才 1人,全国西学中骨干人才培训项目培养对象 1人,云南省中医药领军人才 2人,云南省中医药学科带头人 3人。“云岭学者”张荣平老师代表获奖人才发言时表示,将围绕和实现学校中药学博士点申报、中药类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突破重大项目成果、中药平台建设,按照学校规划,为学校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努力工作,努力成为恪守“为人师表”的表率,成为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今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派出附一院35名、附二院22名医务人员英勇逆行,驰援湖北;附一院还派出2名专家支援老挝、缅甸国际抗疫。学校的教职医务员工牢记党和人民重托,义无反顾冲上疫情防控第一线,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顽强拼搏,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中付出了艰苦努力,做出了重大贡献,彰显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评价。庆祝大会向抗疫英雄代表送上了献花与掌声,附一院护士代月娇代表抗疫英模发表感言,带领大家重温了难忘的抗疫记忆。

自2002年始,学校用心用情用力帮扶贡山脱贫攻坚,发挥学科、专业和人才优势,先后选派108名教职工驻点帮扶贡山开展教育、医疗产业扶贫,取得了很好成效,彰显了云中人的社会责任与担当。2019年云南省“全省脱贫攻坚奖”扶贫先进工作者叶东海代表我校扶贫干部发言。

(荣休代表合影)

(人才荣誉称号代表合影)

(抗疫英模代表合影)

(扶贫攻坚代表合影)

       王翠岗代表校党委、行政向奋战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学校改革发展付出辛勤劳动的全校教职医务师生员工和离退休教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向获得省级人才称号的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向新进教职工表示热烈欢迎。他鼓励大家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以抗疫英雄为榜样,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广泛开展向张桂梅同志学习活动,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代表校党委向全体教师提出四点希望:一是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推进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建设;二是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形成教书育人的强大合力;三是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加大教师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四是扶贫先扶智,充分发挥教育扶贫的基础性作用,持续抓好助困育人工作,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做好帮扶点的教育帮扶。他要求大家把科学编制和实施好我校“十四五”规划作为重点,集思广益,提出针对性、前瞻性创新性的意见建议,努力开创云南中医药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