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抗击疫情||王翠岗主持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2-14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2月1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翠岗在呈贡校区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京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2月12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以及近期中央、教育部、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重要会议文件精神,通报1月24日以来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统筹安排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校领导熊磊、荀传美、郭平、孟庆红、祁苑红、李媛芬、钱子刚出席会议。

王翠岗充分肯定春节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的中流砥柱作用,他强调,当前结合学校实际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和上级工作要求。二是加强统一领导,统筹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开学准备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强化全校一盘棋思想,在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办公室统一指挥协调下,突出寒假期间防控和开学恢复正常秩序两个重点,着重抓好科研项目申报、学科评估、新增学位点审核等重要工作,抓紧毕业生就业和春季征兵工作。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合力,共克时艰;要注重在防控中发挥和彰显我校中医药特色优势。三是强化责任落实,把各项防控方案措施抓紧抓实抓细抓到位。即日起全体校领导、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进入领导和管理岗位,切实履责、认真负责,所有工作必须做到不漏一班一师一生,不留死角盲区。四是加强舆论宣传工作,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增强信心。要权威准确、及时有效地加强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总体战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要选树和宣传好防控典型事例和先进人物,关心关爱第一线医疗队员、值班值守人员。五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保持党组织有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义无反顾冲在最前线的态势,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熊磊要求各单位、部门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把阻击疫情和恢复正常教育工作生活秩序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坚持“两手抓”,加强领导、落实任务、压实责任、抓出成效,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审议原则通过疫情防控和开学前后教职工返岗、学生管理、教学安排、后勤(校医院)防控、校园管理、研究生招考等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要求分管校领导牵头把关,完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补齐短板弱项,提升有效防控的组织领导和管理水平。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