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抗击疫情||校领导参加第二附属医院驰援湖北医疗队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2-0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2月7日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郭平到第二附属医院参加由医院组建的10名后备护理专业医疗队员以及医院有关负责人参加的援助湖北抗击疫情人员动员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医院党委在全院范围内发出倡议,医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纷纷响应,自愿请战,主动要求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在接到上级关于组派后备护理专业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后,医院从请战报名的数十名护理人员中抽调10名政治业务过硬的骨干人员驰援湖北。

动员会上,郭平首先代表校党委、行政对医疗队成员在关键时刻主动请缨奔赴一线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诚挚的敬意!同时指出,这次光荣出征,重任在肩,使命在身,不仅代表医院,也代表学校,代表云南省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医务工作者,一定要践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众望!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前线就是战场,就是考场!共产党员一定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敢于担当没有入党的同志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相信你们一定会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经受住考验,展示白衣战士的忠诚无畏,向学校党委和医院党委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希望医疗队员要上下团结,众志成城,加强个人防护,确保安全,平安凯旋。

会上,医院党委书记刁文旭指出此次援鄂工作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大家要坚定信心院长陈祖琨、副院长范源提出了工作具体要求。医疗队组长杨丽萍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请学校党委放心、医院党委放心,医疗队员一定团结一心,奋力拼搏,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这次驰援湖北抗击疫情的光荣任务,平安归来。

此次10名队员中年龄最大的45岁,最小的23岁,会上她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和医院的信任,面对疫情,责无旁贷,一定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