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抗击疫情||云南中医药大学致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2020-01-2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家长们:

过年好!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云南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教育部、云南省有关工作要求,今日按上级部署附一院已派出首批19名医护人员加入云南省医疗队驰援湖北。学校高度重视和关心每位师生员工的健康,正在加强领导,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向大家提出如下要求:

1.居家防护是最大的安全,亦是对战胜疫情的最大贡献。疫情防控非常时期,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前往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外出时佩戴口罩,最大限度减小感染风险。在武汉等疫情严重地区的师生要做好自身防护,遵守当地规定,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如有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要尽快联系校医院(24小时联系电话:0871-65919217),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班主任,及时妥善送医观察救治,主动配合疾控部门做好追踪和排查工作,为医疗机构科学及时诊治提供有效信息。

2.增强个人卫生防护意识。要切实做好个人和家庭卫生防护,多饮水,少熬夜,保证足够睡眠,注意均衡膳食营养,拒绝食用野生动物,尽量避免接触活禽。适当参加体育锻炼,勤洗手,不聚会,住所门窗保持通风,外出戴口罩,确保身心健康。

3.教职员工宜居家休息,疫情防控期间尽量不外出。如确需外出,须向所在院系或部门请假;由外地返昆、特别是曾到过湖北武汉等重点地区的教职员工,要主动向所在院系或部门报告,并自觉居家隔离2周,监测体温和身体状况,确保身体无异常症状再开展相关活动。

4.主动配合校园安保及疫情管控。寒假期间加强校区安保管理,限制校外无关人员进入校园。对学生宿舍实行封闭管理,在校生凭学生证出入宿舍。有关职能部门将实时统计师生假期行程和身体状况,并按上级要求实施零报告制度。按照“宁可十防九空,也一定要切断传染源,确保不出任何疏漏”的原则,请大家服从管理、严肃对待,认真配合、准确报告。

5.密切关注寒假实习、实验、规培等实践活动及开学时间调整延后,务必不要提前返校。鉴于全国、我省和昆明市的疫情防控形势,根据省教育厅部署,一是寒假期间春节后原计划安排的实习、实验、临床规培日程均已确定延后,具体安排听从学校通知;二是春季新学期开学时间可能适当延后,以学校正式通知为准。敬请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务必不要提前返校(或返回临床岗位),待实验、实习、规培及开学时间确定后,将通过各种信息渠道及时通知,请大家密切关注。如有极特殊原因需提前返校者,必须事先征得学院批准,研究生还需征得导师同意,千万不要自行回校。提前返校的学生,要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自觉接受隔离观察。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身为医学院校师生,我们要自觉增强政治意识、树立法治思维、突显责任担当,自觉响应党和政府号召,落实学校要求,科学理性对待疫情,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主动配合做好防控工作。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科学防控,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衷心感谢全体师生员工的理解和配合,祝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阖家幸福!

云南中医药大学

2020年1月27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