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主题教育||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9-2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929日下午,校党委在翰墨楼一楼报告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警示教育,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反腐枪声》。校领导,全体处级以上干部(含保留待遇处级干部),呈贡校区科级干部、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和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警示教育由纪委书记李媛芬主持。

校党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翠岗传达928日省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批准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全国人大原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云南省委原书记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处理决定的会议精神。强调全校上下要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贯彻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坚决肃清白恩培、仇和余毒和秦光荣流毒影响,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他指出,通过警示教育,要以案示警,提高站位,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把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以案为戒,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防线,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以案为鉴,促进主题教育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立行立改,从上到下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李媛芬通报了近期我校两起干部违纪问题的查处决定,指出违纪案件反映出部分单位党员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遵守纪律规矩等方面学习不深入、理解不全面、落实不到位,违纪违规问题时有发生,也从另一个侧面反映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和长期性,体现了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真管真严、长管长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鲜明态度。希望全体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深刻教训,以身边案例为镜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遵守党纪党规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随后,在全校处以上党员干部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进行分组专题研讨中,同志们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对秦光荣严重违纪违法的处理决定,要以案为鉴,汲取深刻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责任编辑:陈楠 摄影: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