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主题教育||热度不减!读书班引起强烈共鸣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9-2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2019年9月26日,我校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三天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作《发挥中医药多元价值助力云南跨越式发展》主题辅导讲座。她围绕中医药哲学文化价值、健康价值、绿色价值、扶贫价值等方面,全方位分析中医药事业在助力云南跨越式发展中的独特优势和广阔前景,并向全校中层干部发出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号令。

她指出,中医药具有卫生资源、经济资源、文化资源、科技资源、生态资源等多元价值。我国传统文化中“天下为公、世界大同、以民为本、以诚待人”等优秀思想对国家治理现代化产生了重要影响。“扶正驱邪”、“刮骨疗毒”“舒筋活血”等中医药智慧被广泛运用在治国理政的不同时期。天人合一的“整体观”、燮理调平的“中和观”、养生防病的“未病观”、因时因人因地制定治疗方案的“制宜观”不仅可以用于临床,用“中国式办法”救死扶伤,更可以用于施政,用“中国式办法”富民强国。她希望全校师生能够继承和发扬中医药传统文化,并将这种深沉、持久的力量转化为助力健康中国、助力云南跨越式发展、助力学校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中医药大学的强劲动力。她号召全校在人才培养、基础研究、技术创新、研发平台等各个领域继续精准发力,再上新台阶。

在下午的分组讨论中,各组围绕“勇于担当作为”继续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认为接连两天,书记、校长的报告鼓舞人心、提振士气,为主题教育开了个好头,也为接下来主题教育向学校各级党组织的纵深推进提供了理论支持、思想指引和良好示范。大家一致表示,担当就是责任,就要坚持党的原则第一、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第一,要在学校深化改革、全速发展中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真正做对历史负责、对学校负责、对师生负责的新时代好干部。

责任编辑:陈楠 摄影: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