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共筑中国梦·同绘彩云南”2019年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09-2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孙颖)9月26日下午,我校呈贡校区兰茂堂座无虚席,“共筑中国梦·同绘彩云南”2019年云南省高校百场形势政策报告会如期举行。在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华诞之际,我校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学校特邀外交学院俄罗斯研究中心秘书长,中俄关系青年专家张建博士为师生们作主题为“国际形势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王翠岗主持报告会。昆明学院部分领导干部,我校党政领导、处级干部、师生代表1300余人到场聆听。

 报告开始前,校长熊磊代表学校为张建博士赠送雕刻我校更名碑记的文化竹卷表示诚挚的谢意。

张建博士就当前的国际形势、当今世界的中国角色与外交、中国外交面临的挑战与应对三方面进行讲述,分享中国日益走进世界舞台中央的辉煌成就。报告图文并茂,逻辑严密清晰,既有政策分析,又有鲜活案例,深入浅出讲述外交故事,帮助我校师生深入了解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新使命、新目标、新举措,感受大国外交的鲜明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中国影响力,生动形象诠释了新时代伟大祖国的强大力量,从外交视觉,展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使在场观众真切地感受到作为中国人的尊严,极大地激发了师生的爱国热情。

王翠岗在总结时强调,当代青年大学生以实际行动“青春告白祖国”,勇担历史使命,就要更多关注国际形势,拓展世界眼光,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云中学子要练就过硬本领,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中医药人才,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医故事,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增光添彩,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70华诞献礼!

 

主讲人简介:

张建,博士。外交学院俄罗斯研究中心秘书长,中俄关系青年专家。中组部、团中央第18批博士服务团成员,曾任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教学科研部科研管理处副处长(2018.1-2019.1),研究领域为外交与国际关系、中国外交战略、一带一路,曾在美国、俄罗斯、欧洲留学学习。在中国顶级核心期刊多次发表论文,主持、参加多项国家级、省部级重点课题,开设专题课程有:《国际形势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和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国家安全战略》、《中国角色、中国方案——一带一路重大倡议与地方发展对接》,《苏共丧失执政地位的历史教训》。

责任编辑:陈楠 摄影:新闻中心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