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学校召开2019年安全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
发布日期:2019-04-1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保卫处)为促进校园长久安全和谐,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4月17日上午,学校在呈贡校区组织召开2019年安全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部门、二级单位负责人及部门兼职安全员,学生处、研究生处保卫处科以上干部参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主持。

  

  荀传美组织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对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提出工作要求,并对2019年学校整体安全工作作出构建12345工作体系部署:一是建立校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二是构建风险分析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机制;三是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应急预案处置、重大事件善后处理三个环节;四是做好依法治校、应急演练科目、重点部位校园保卫室、安全隐患信息平台四项建设;五是统筹做好校园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学生保险、食堂卫生安全6T管理、学生宿舍和实验室消防安全管理、平安校园创建及校园周边安全治理等五项工作。

  他强调,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全校教职医务员工要敢于担当、用于负责,强化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安全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各单位各部门要协同联动开展安全工作,构建校园安全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校园安全和谐稳定。

  会上,保卫处处长秦红军对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保卫工作等上级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对我校获得2018年省级平安校园单位、呈贡区消防先进单位,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等进行了通报,对当前校内外安全工作形势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判和分析。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