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孟庆红带队检查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
来源:科技处 发布日期:2019-04-1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王均亮)412日,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切实做好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意识,切实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副校长孟庆红带队,联合科技处、保卫处、资产处、后勤服务中心,基础医学院、中药学院、民族医药学院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对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孟庆红一行重点对科研实验室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实验室安全教育,实验室环境、设备维护;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使用,实验废液处置;实验楼消防通道通畅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我校科研实验室总体运行良好,易制毒、易燃易爆试剂管理有序,各实验室有一定安全意识,同时,也发现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检查组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孟庆红要求需更加明确落实实验室责任人,完善安全隐患预案,落实防范措施。他强调安全检查的目的就是推进安全的规范化管理,将安全工作“纵向落实到实验室的具体管理责任人,横向覆盖所有实验室”,要不定期对实验室进行安全意识教育,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防患于未然,安全无小事,安全是所有运行的基本保障,而且责任重大,要切实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积极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