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校党委宣传部与呈贡区委宣传部结对开展“双百双进”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24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 通讯员 袁恺) 2019年1月22日,学校党委宣传部与呈贡区委宣传部、区妇联、浦发银行呈贡支行等单位,在呈贡区委宣传部带领下,结对赴昆明市寻甸县联合乡松棵村乌龙棚村小组实地开展开展主题党日暨“双百双进”活动。

在松棵村乌龙棚村小组党员活动室,呈贡区委宣传部副部长赵春俊主持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大家开展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内容,与会各家单位、部门交流了各自开展主题党日的经验做法。随后各家单位根据各自的任务安排分别开展了走访调研、访贫问苦、新春慰问、送医送药、义诊咨询等系列活动。

为认真做好本次主题党日及“双百双进”活动,学校党委宣传部充分发挥学校的特色资源优势,动员联合针灸推拿康复学院教师党支部一起开展,特别邀请了针灸推拿康复学院青年教师袁恺博士及部分在校的中医、针灸推拿专业的5位本硕研究生作为专家组成员,一同赴当地开展义诊活动。为支持和赞助本次活动,学校圣爱创业园专门调配了同学们研发的健康保健养生产品,免费赠送给乡亲们使用。

得知云南中医药大学的师生到村里免费开展义诊,村党员活动室瞬间挤满了前来就诊的乡亲。我校义诊团队师生,忙得不亦乐乎,提供细致入微的健康咨询诊疗服务。乡亲们赞口不绝,纷纷表达了感谢。参加义诊的同学表示,义诊活动不仅力所能及乡亲们减轻病痛,普及了健康知识,同时,也对当地的基层医疗卫生事业现状有了切身的感受,增强了中医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

呈贡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彦彦充分肯定了结对开展主题党日暨“双百双进”活动的内容形式。认为充分发挥各自单位部门优势,共享宝贵的经验做法,加强沟通交流,创新形式多样的活动样式,提升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共同提高织活动的质量水平,非常有意义,希望各家单位进一步加强联系,多出宝贵成果。

呈贡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树贤,呈贡区妇联、浦发银行呈贡支行、学校党委宣传部等单位的领导、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