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护理学院举办庆祝2023年“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
来源:护理学院 发布日期:2023-05-1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陆娅琳)为纪念第112个国际护士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1日晚,护理学院在兰茂堂举办以“青春践行二十大,踔厉奋发建新功”为主题的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晚会。校党委副书记祁苑红、相关职能部门和其他二级学院领导,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云南省第二人民医院、云南省第三人民医院、昆明市延安医院、昆明市妇幼保健院等合作培养单位的专家代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教师及学生参加。

  祁苑红开场致辞,代表校党委向全院师生及各教学实习医院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美好祝愿。她高度肯定护理工作者们在日常工作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理中做出的贡献,嘱咐护理学子们要以英雄前辈的精神为指引,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以精湛的技术服务患者,以高尚的医德赢得患者,自觉锤炼学识本领,在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作为护理学院庆祝2023年“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晚会采用歌舞、朗诵、情景剧、小品、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为现场观众奉上一场精妙绝伦的视听盛宴。学校第一附属医院的舞蹈《春之韵》,让观众们领略了传统中医护理的魅力;学校第二附属医院带来的舞蹈《孤勇者》,演绎护理人员在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坚守,让观众产生强烈共鸣;学校第三附属医院的舞蹈《领航》大气磅礴,催人奋进;护理学院教师、学生代表深情朗诵《岐黄护佑》,培根铸魂云中人,笃学志坚护理心。

  授帽仪式上,12位由临床导师和护理学院教师代表组成的授帽专家团,为36名2023届优秀毕业生代表戴上纯洁神圣的护士帽,护理学院毕怀梅教授带领全场护理师生庄严宣誓。同学们铿锵有力的誓言,将晚会推向高潮。伴随着合唱《中国护士之歌》优美动听的歌声,本次晚会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王栋  审核: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