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云南中医药大学专利权转让公示
发布日期:2020-06-0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第十八条“国家设立的研究开发机构、高等院校对其持有的科技成果,可以自主决定转让、许可或者作价投资,但应当通过协议定价、在技术交易市场挂牌交易、拍卖等方式确定价格。通过协议定价的,应当在本单位公示科技成果名称和拟交易价格”和《云南中医药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办法(试行)》第七条的有关规定,现对我校所属专利权拟转让事项公示如下:

专利名称:一种苍艾香薰油

专利号:CN201310388088.4

专利类型:发明专利

专利权人:云南中医学院

发明人:熊磊

摘要:一种苍艾香薰油涉及一种天然植物的外用药剂,本发明由以下重量百分比的植物药物组成:苍术80-120g,艾叶80-120g,藿香40-80g,佩兰40-80g,丁香40-80g,花椒40-80g,白豆蔻40-80g,香薷40-80g石菖蒲40-80g,山奈20-80g。本发明为气味芳香的油状物质,通过鼻腔吸入给药,使病灶局部的药物浓度远高于全身药物浓度,能直接作用于病灶部位,迅速杀灭病原微生物;其次还能入血能调节免疫系统,提高呼吸道局部sIgA含量,同时保护局部呼吸道粘膜的完整性,促进sIgA的合成与分泌。可作为使用方便,安全有效、具有增强局部粘膜免疫功能的制剂,增强粘膜即机体第一道防线。

拟交易价格:人民币43万元整

定价方式:协议定价

受让方:云南中宜本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公示时间:2020年6月1日--2020年6月15日

公示期间,如对上述交易价格有异议,请以书面形式向

云南中医药大学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办公室反映,电话:13708876269。

 

 

                       云南中医药大学

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办公室

2020年6月1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