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校党委通报第二轮巡察反馈意见
发布日期:2019-07-1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安排,2019年4月底至6月初,校党委成立4个巡察组分别进驻4个二级单位党组织开展第二轮政治巡察。近日,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各巡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及被巡察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反馈。现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通报如下:

后勤服务集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方面存在较大差距,党总支总揽全局、谋大事、议大事、抓大事不够,推进后勤综合改革动作迟缓。抓基层党建力度不够,党支部存在基础薄弱、组织不健全、“三会一课”制度不落实和会议记录弄虚作假的问题。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有差距,对巡察工作重视不够、组织不力。部分党员干部和教职工学风漂浮、纪律意识不强。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完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整改抓的不紧。对食堂经营管理等工作提前思考谋划不到位,对水电费收缴工作落实不到位。

针灸推拿康复学院:学习教育的针对性不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存在较大差距,学院领导班子沟通交流不够,教职工投身学院改革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不强。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学生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参差不齐,实习学生党员组织生活存在盲点,党建引领与中心工作融合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得不实,对巡察工作重视不够,抓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不够细致深入。执行党的纪律不严。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廉政风险防控措施针对性不强,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

基础医学院:党委抓政治理论学习存在差距,总揽全局、抓大事议大事有待加强,在系统研究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等方面还有差距。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创一流党建成效不明显,学生党员发展材料不够规范,支部活动信息化运用工作有待加强,抓党建与中心工作双融合双推进的力度不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抓思想政治工作的力度不够,网站内容更新不及时,落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究部署不系统深入,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有针对性的开展廉政教育、提醒谈话做得不够。绩效分配激励导向作用发挥不够,经费预算执行和资产管理还有差距。

人文与管理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工作不扎实,对学院改革发展顶层设计研究不足、思路不清晰,班子成员沟通不足,形成合力不够,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有差距。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党建基础台账和党员发展材料不规范,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不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抓宣传思想及意识形态工作力度不够,班子主要负责人执行“末位表态”制度不严格,班子成员存在老好人现象。纪律教育力度不够、成效不好,部分干部作风松散、纪律意识不强。党风廉政教育工作针对性不强,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健全。

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媛芬同志参加反馈并提出工作要求。她强调,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压实政治责任,全力以赴、不折不扣地抓好整改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改革,促进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