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我校将于6月19日邀请北京中医药大学张其成教授主讲“国医讲坛”第十二讲、人文讲坛第八讲
发布日期:2014-06-17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中医文化的基本精神——从『易经』、儒释道看中医文化
 
主讲专家:北京中医药大学 张其成教授
    :2014年6月19日(星期)晚上19:00
    :呈贡校区兰茂堂
主办单位:宣传部 学工部 人文与管理学院 图书馆(含中医西传研究所) 中医文化学重点学科
承办单位:人文与管理学院 中医文化学重点学科
    张其成,男,1959年生于安徽歙县,原名张其枨。著名国学专家、养生专家、中医文化专家、书法家。北京大学哲学博士,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学院院长、管理学院院长、中医文化基地主任、《北京中医药大学学报》编委,北京中医药大学书画协会理事长,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兼职教授,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国学课程特聘教授,国际易学联合会副会长,中国易学与科学委员会理事长,中华中医药文化分会主任委员,国家级重点学科中医文化学科带头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文化建设与科普专家,北京中医药文化研究重点基地首席专家。公开出版学术专著3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2009年被搜狐网评为“当代四大国学大师”之一,被誉为“国学修心第一人”。
张其成先生之书法取精而用宏,厚积而薄发。上至秦砖汉瓦、钟鼎铭文,下及魏晋六朝、唐宋碑版,他无不涉猎;而更可贵的是他能法古不泥,推陈出新。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