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云南中医学院迎评促建工作总结的安排》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8-01-04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评字[2008]1号

                                
关于印发《云南中医学院迎评促建工作总结的安排》的通知

学院各部门:
以2007年12月21日教育部专家组评估反馈会为标志,我院从2002年10月以来,历时五年多的迎评促建工作基本结束,迎评促建工作进入整改总结阶段。


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学校工作规范(试行)》(教高评厅[2007]1号)的要求,为进一步巩固成绩、完善提高,现将经2008年1月3日迎评促建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通过的《云南中医学院迎评促建工作总结的安排》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学院迎评促建工作领导小组

 二○○八年一月四日

 主题词:评估  总结  安排  通知   
报:学院党政领导。
发:学院各部门。
云南中医学院迎评促建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8年1月4日印发
打印:赵怀清         校对:贾 勇         共印40份   

-----------------------------------------------------------------------------------------------------------------                                              


云南中医学院迎评促建工作总结的安排

我院迎评促建工作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围绕学院党委和行政既定目标,各项工作全面深入推进,有力推动了学院的全面建设和管理工作。


2007年12月16日至12月21日,受教育部委托,以乔旺忠教授为组长、尤昭玲教授为副组长的专家组一行7人对我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评估。国家教育部评估专家组进校通过全面的检查评估,对我院47年办学历史,以及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评建工作,解决了新校区征地、财政拨款、人员编制、临床教学基地等制约学校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等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对我院在47年的办学历程中,形成的“立足边疆,面向基层,培养适应多民族地区需要的中医药人才”这一鲜明的办学特色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以2007年12月21日教育部专家组评估反馈会为标志,我院从2002年10月以来,历时五年多的迎评促建工作基本结束,迎评促建工作达到了学院党委预期要求的目标。
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学校工作规范(试行)》(教高评厅[2007]1号)的要求,为进一步鼓舞士气,巩固成绩、完善提高,现对全院迎评促建工作的总结作出如下安排。


一、要对五年多的迎评促建工作进行全面总结
我院迎评促建工作从2002年10月以来,历时五年多,经历了三个阶段。各单位、各专门工作机构按迎评促建三个阶段的建设任务与工作特点,认真总结迎评促建各阶段的工作状况。
第一阶段:编制建设总体方案阶段(2002年12月至2003年9月)
第二阶段:全面建设阶段(2003年9月至2007年8月)
⑴建设期(2003年9月至2005年9月)
⑵延评建设期(2005年9月至2006年11月)
⑶完善建设期(2006年12月至2007年9月)
第三阶段:迎接评估阶段(2007年9月至2007年12月)
⑴准备受检、受评期(2007年9月至2007年10月)
⑵受检期(2007年10月21日至2007年10月24日)
⑶受评期(2007年11月至2007年12月)


二、要注意对迎评促建工作形成成果的总结
五年多的迎评促建工作为我院的教学和管理工作积累了一笔宝贵的财富。在总结时要注意将五年多建设工作中取得的经验加以固化,形成相应的规定、制度或规范,进一步加强教学内涵建设,进一步确立教学中心地位。


三、要注意迎评促建工作资料的收集和归档
学院所有评建工作资料的汇总与归档。由秘书材料组负责整理受检、受评资料和宣传资料;由迎评促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整理全程工作性资料。所有材料整理完毕后,规范地移交至院办档案室,按工作规定保存。
各部门的评建工作资料也要指定专人作好汇总与归档工作。


四、表彰与奖励
由于我院的迎评促建工作和受评工作得到教育部专家组肯定,学院已对所有在职职工和离退休职工进行了奖励,2007年迎评促建工作纳入2007年度考核,故不再独立进行迎评促建工作的评先奖优。各单位和各机构在五年多的迎评促建工作中,对有非常突出的、成熟的、公认的先进典型,可个人自荐或单位推荐,经学院审定后,由学院给予精神奖励为主的表彰。


五、时间要求
各单位、各专门工作机构迎评促建工作总结务必于本学期结束(2008年1月25日)前完成,并将相关材料送学院迎评促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