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慰问信
发布日期:2008-05-28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南省教育系统内四川籍地震受灾师生及家属:
   5月12日14时28分,在四川省汶川县发生了里氏8.0级强烈地震,其破坏之严重、人员伤亡之多、受灾面积之广、救灾难度之大都属历史罕见,给你们的家乡、家庭造成了巨大损失。在这举国同悲的日子里,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谨代表全省700万师生向“5•12”地震受灾的在我省教育系统工作、学习的四川籍师生及家属,并通过你们向在“5•12”特大地震中受灾的亲人表示深切的慰问,向在这次抗震救灾中参加救援工作的亲属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在震灾中遇难的亲属及师生表示沉痛的哀悼!

   面对突如其来的灾难,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亲自指挥下,在有关受灾地党委、政府的精心组织下,全国各民族同胞对此表示出了空前的团结,纷纷向受灾地区伸出援手,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在这场巨大的灾难面前,你们的乡亲不畏艰险,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向世人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的力量。留给世界的,是中国人的坚强!

   灾难无情人有情。大灾显大爱。这场灾难牵动着党和政府的心,牵动着云南师生的心。5月13日,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云南省教育厅向四川省教育厅发出慰问信。5月15日,云南省教育厅全体干部职工为四川地震灾区师生捐款10万余元。5月22日,云南省教育厅(高校工委)组织全体党员,为灾区同胞交纳特殊党费。目前,云南省教育系统为地震灾区捐款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一笔笔凝聚着云南各族师生关爱之情的善款将不断送到灾区师生的手中。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云南省教育厅(高校工委)将继续关注灾区的灾情,最大限度地给予支持和帮助。

   我们相信有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有四川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领导,你们的亲属及师生一定能够渡过难关,并最终重建美好的家园。
    我们的心与你们同在!
      

             中共云南省委高校工委   云南省教育厅
二〇〇八年五月二十三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