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云南中医学院关于征集呈贡校区广场、道路、楼宇、楼群、景观命名方案的通知
发布日期:2008-12-2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学院各部门、附属医院、各教学医院、全院师生员工,社会各界、企事业单位、广大校友:

    我院呈贡新校区一期建设现已基本完成。为加强校园文化建设,一脉相承地展现我院历史人文积淀,提升校园设施与景观的文化品位,规范校园公共场所的命名,激发广大师生员工爱校建校的积极性,现决定面向全院师生医务员工征集校内广场、道路、楼宇、楼群、景观的命名。

    一、目的意义
    通过命名,赋予校园道路、建筑、景观以中医药文化特色和鲜明的时代特征,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对于凸显建筑风格和文化特色,增强师生员工对学校的归宿感,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优化育人环境,促进构建开放和谐文明的校园具有重要的意义。

    二、内容要求
    1、命名要求体现我院办学特色,彰显大学人文精神、办学理念和核心价值;与呈贡校区“秦砖汉瓦、汉唐风格,博士帽檐、天圆地方”的整体风格相协调。
    2、校区命名应有整体感,弘扬中医传统文化,寓意深刻,富有时代气息;
    3、楼宇命名要求格调高雅,底蕴深厚,特色浓郁,充分体现我院中医药文化特色,优化育人环境,激励师生成长,对学院的长远发展具有昭示作用。
    4、景观命名要求准确揭示命名对象的属性、功能和主要特征,命名方案的文字表述贴切并具有较高的文化韵味。
    5、道路命名要求区位感强,对所在方位有标示作用,并具有一定文化内涵,且风格与周边的建筑物、景色等协调一致,与校园的整体特色协调一致。
    功能定位:广场、实验楼群、学生公寓、校园主要道路(分南北向、东西向、其他)景观区域、食堂(餐厅);行政办公大楼、体育活动中心;校园水体;

    三、征集范围、时间
    1、征集范围:

  (1)全院在职和离退休的教职员工及在校学生(包括成人教育夜大、函大、留学生),各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工作人员。

  (2)热诚欢迎关心中医药事业的社会各界、企事业单位、广大校友或公民以各种形式参与我院广场、道路、楼宇、楼群、景观命名工作。

    2、征集时间:2008年12月18日——2009年3月10日。

    四、来稿要求
    1、命名由2-6个汉字组成,注解说明文字150字以内,来源和出处准确无误;
    2、投稿作品提交书面和电子文档各一份。电子来稿请寄:
yzxcb2008@163.comhoubin456@sina.com或拷贝到宣传部;书面来稿送党委宣传部。联系电话:0871-6212235、5918181(来稿不退,请自留底稿)

    五、方案评选
    1、评选流程:方案初审——专家评审——学院决定。
    2、按道路、楼宇、景观分类评审,按照征集办法进行初审,确定正式应征方案;组织专家评选出入围作品各10名,然后从中评选出候选作品2名,报院党委审定1个命名方案,提交教代会审议通过。

    六、奖励办法
    本次征集活动设入围奖和命名奖:
  (1)入围奖。对评审通过的作品,均发入围证书。
  (2)命名奖。对经学院研究采用命名稿件,均给予奖金奖励并颁发获奖证书。若某命名方案属多人作品综合提炼而成,酌情给予奖励。

                                           云南中医学院校园文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云南中医学院党委宣传部(代章)
                                                        2008年12月17日

    附:1、云南中医学院呈贡校区楼宇标识示意图一

    备注

1、实验楼群(原定名);2、二级学院(教学部)行政办公楼(原定名);3、4、5、6、教学楼群(原定名);7、科技信息大楼(原定名);8、伍达观中医药博物馆(原定名);9、学院行政办公楼(原定名);10、对外合作交流中心(原定名);11、校医院(原定名);12、教师食堂(原定名);13、14、15、学生宿舍(3号院、2号院、1号院)(原定名);16、学生食堂(原定名);17、学生会堂(原定名)


           2、云南中医学院呈贡校区园林景观示意图二

    备注

1、名药园(原定名);2、名人园(原定名);3、名史园(原定名);4、悬壶济世水景园(原定名);5、悬壶济世水景园西北陆地景观;6、校徽广场(原定名);7、五色大地广场(原定名);8、学生会堂北侧广场;9、名方园(原定名)


           3、云南中医学院呈贡校区道路分色标识示意图三

    备注

A、呈贡校区一期工程外围环线一级道路,东起对外合作交流中心,途经教师食堂西侧、学生宿舍东侧、学生食堂南侧、学生会堂北侧、试验楼群北侧,西至二级学院(教学部)行政办公楼南侧。可整条道路命名,然后分为##路(或大道)西路或东路;亦可以学生会堂北面广场为界,分为两条道路进行命名。B、呈贡校区一期工程外围环线一级道路,东起对外合作交流中心西侧,途经学院行政办公楼南侧、伍达观中医药博物馆南侧、五色大地广场东南面、教学楼群南侧、二级学院(教学部)行政办公楼西南侧。C、呈贡校区一期工程二级道路,东起对外合作交流中心、校医院交接线,途经教师食堂南侧、学生宿舍3号院南侧、学院行政办公楼北侧、悬壶济世水景园南侧、伍达观中医药博物馆北侧,西至五色大地广场东。D、呈贡校区一期工程二级道路,南起学院行政办公楼北侧,途经悬壶济世水景园东侧、北侧,北至校徽广场东侧。E、呈贡校区一期工程二级道路,北起校徽广场西侧,途经实验楼群东侧,穿越实验楼群动物研究大楼与二级学院(教学部)行政办公楼北侧之间,南至外围环线一级道路西段。F、呈贡校区一期工程二级道路,东起五色大地广场西侧,途经教学楼群北侧,西至“名人园”西侧。G、呈贡校区一期工程二级道路,北起北大门,沿学生会堂北侧广场西侧南下,绕过学生会堂西侧,南至校徽广场西北。H、呈贡校区一期工程二级道路,北起北大门,沿学生会堂北侧广场东侧南下,绕过学生会堂东侧,南至校徽广场北面。I、呈贡校区一期工程二级道路,东起阶梯教室北侧,途经教学楼群北侧、二级学院(教学部)行政办公楼北侧,西至“名药园”东面。J、呈贡校区一期工程三级道路,位于悬壶济世水景园西北,成网状结构。可逐条单独命名,亦可整体命名。K、呈贡校区一期工程一级道路,即从市政道路“雨花路”穿越学院正大门,北至五色大地广场南面。L、广场两侧道路和科技信息楼正面道路。M、呈贡校区一期工程三级道路,位于悬壶济世水景园东南,成网状结构。可逐条单独命名,亦可整体命名。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