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基础医学院举办一流课程建设与申报经验分享交流会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日期:2023-04-2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刘国华)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推动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再上新台阶。4月20日,基础医学院在弘呈贡校区召开一流课程申报和建设经验交流会。邀请第二批入选国家一流本科课程的负责人虎春艳老师交流分享。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海青山主持分享会,全院100余名教师参会。

  会上,虎春艳老师从一流课程概述、申报注意事项、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详细介绍了一流课程建设的背景和内容,深入解读了一流课程建设和申报相关政策,指出申报一流课程应当了解一流课程,明确申报方向。她重点阐述了申报书填写、佐证材料准备和申报注意事项等内容。同时,以国家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本科课程《有机化学》为例,分享了多年来的课程建设经验,强调教师要不断学习,努力进取,教学科研中强信念,在悟新知后必躬行。

  活动最后,参会教师就“一流课程”申报流程和建设深入交流。此次经验交流会的召开,为建设和申报国家级、省级一流课程工作开阔了思路,开拓了视野,帮助与会教师梳理了一流课程的建设思路,明晰了申报流程和内容。

责任编辑:朱卫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