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我校参加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答辩评议会
来源:对外合作交流处 发布日期:2021-12-2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对外合作交流处)根据商务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第二批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答辩评议会的相关工作要求,我校于2021年12月16日参加基地答辩评议会。云南省商务厅、云南省卫健委相关领导现场指导,校长熊磊、副校长祁苑红和对外合作交流处相关同志一同参加此次答辩。

  熊磊从我校中医药国际合作基本情况、发展特色、工作思路、建设目标、保障措施等五个方面对基地建设情况进行陈述,对专家组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答辩。

  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由商务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共同开展建设,旨在进一步加强对中医药服务贸易产业的培育、规划与引导,对促进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优化我国服务贸易机构,打造“中国服务”品牌,提升中华文化软实力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长期招收留学生到校进行中医药专业学习,开展中医适宜技术培训,为境外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先后被认定为国家中医临床研究基地、云南省中医药国际教育基地、云南省中药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作为云南省唯一一家被推出单位参加答辩评议,我校将抓住国家中医药服务出口基地建设契机,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做好面向南亚东南亚国家对外教育培训,推进中医药对外医疗平台建设,吸引更多周边国家青年及医疗从业人员入滇学习中医药文化知识,高质量推动中医药国际服务贸易发展。

摄影图片:对外合作交流处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