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携手防疫抗艾,争做健康主人”学校禁毒防艾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0-12-1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 (通讯员 倪安琪12月1日是第33“世界艾滋病日”。为增强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更好地开展大学生禁毒防艾及性健康教育工作,2020年12月10日,学生处、校医院邀请昆明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焦锋副教授翰墨楼一楼报告厅全体辅导员及各班级团支部书记开展“携手防疫抗艾,争做健康主人”专题讲座全校2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焦锋教授从什么是新健康观切入话题,多维度介绍了世界及中国艾滋病的流行趋势、传播途径、防护知识及治疗手段等。

老师以生动诙谐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艾滋病在大学生群体中的现状以及应该如何应对,开展了生动实用的生活技能提高训练,告诫同学们要洁身自好,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不歧视艾滋病患者,同时他呼吁每一名医学生都应该成为健康知识的宣传者和代言人,用专业知识和理念去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同学们就如何在社区基层开展防艾教育等话题与焦锋老师进行了现场交流动。

本次讲座对帮助学生树立健康的校园生活观念,增强防艾意识,筑起遏制校园艾滋病蔓延的第一道防线起到了积极作用。期望每一个同学都加入到关艾防艾的队伍中来,共同营造和谐文明的校园防艾环境。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