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我校汪剑老师当选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各家学说与临床研究分会副会长
来源:基础医学院 发布日期:2019-08-3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基础医学院)8月24日,由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主办、河南中医药大学承办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各家学说与临床研究分会2019年成立大会暨首届学术研讨会在河南中医药大学开。国医大师张磊教授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副秘书长蔡建淮、河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徐江雁河南中医药大学李成文教授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相关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医院、企业的专家学者二百多人参加了会议。我校教师汪剑副教授、张晓琳教授、杨卫东副教授、谢薇副教授、王蓓蓓老师、宋一男老师、李琼超老师、第一附属医院王鹏副主任医师、柳尧副主任医师及硕士研究生连莹等一行10人参会。

大会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我校汪剑老师当选为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各家学说与临床研究分会副会长。张晓琳、杨卫东、谢薇、王鹏、柳尧等五位老师当选为常务理事。王蓓蓓、宋一男、李琼超等三位老师当选为理事。

我校两位老师在会议上作了学术报告。其中,汪剑老师作为副会长在会议作了“郑钦安乾坤坎离卦解与真阳学说学术思想探讨”的学术报告;张晓琳老师作为常务理事在会议作了“从活用四逆汤看吴佩衡扶阳学术思想的传承与发展”的学术报告。两位老师的学术演讲,受到与会专家学者的一致好评。

各家学说与临床研究分会的成立为中医各家学说研究搭建了高层次的学术交流平台,对开展全国性团结协作,加强学科建设与教参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创建一流学科,深入系统研究历代名医学术观点、学术思想、辨病思路、证治规律、用药特色,总结历代名老中医的临床经验,指导实践,提高疗效,促进理论和实践结合、继承和创新结合、科研和临床结合,具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陈楠 摄影:基础医学院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