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校团委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专题讲座
来源:校团委 发布日期:2019-05-24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李孟批 浦煜5月22日,校团委在呈贡校区兰茂堂举行关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云南省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处长宁德锦,出席本次讲座的校团委书记张颖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侯宾,各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以及全校团学干部参加讲座云南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周东池主持讲座并致辞。

周东池说,当代青年应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好青年

在讲座过程中,宁德锦带领同学从不同方面再次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给同学们讲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他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又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性质和方向,其基本内容包括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社会主义荣辱观。宁德锦强调,现在的社会又是文化多元化的,文化多元化是社会现实,是我们的主观愿望不能随意改变的,所以大学生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应该树立高度的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必须牢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拥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严格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坚持奉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等基本道德规范,推动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作奉献、促和谐的良好风尚。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大学生贯彻落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堪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树立担当意识,有家国情怀和实干精神,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者和圆梦人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