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中药学院获7项云南省教育厅科学研究基金项目资助
发布日期:2013-09-1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高洁】近日,《云南省教育厅关于下达2013 年度科学研究基金立项项目的通知》(云教科〔2013〕15 号),我校中药学院共有7项研究课题获准立项。其中5项为教师申报立项,2项为研究生申报立项。

    5项教师申报项目是:刘小莉老师申报的重点项目“滇龙胆香叶醇-10羟化酶基因克隆及基因变化研究”;杨龄老师申报的重点项目“状元丸对AD模型小鼠海马组织淀粉样蛋白沉积的影响”;马莎老师申报的重点项目“明矾及其炮制药材中铝的安全性研究”;古今老师申报的一般项目“滇重楼根茎生长与内源激素的研究”;马琳申报的研究生项目“胡椒碱与小檗碱对3T3-L1前脂肪细胞IR模型AMPK信号通路的干预比较研究”。

    2项研究生申报项目是:何芳雁申报的研究生项目“天麻酚性成分对大鼠脑缺血再灌注损伤后血脑屏障保护作用的研究”,柳弯申报的研究生项目“天麻酚性成分对胎鼠皮层神经细胞OGD/R损伤模型钙通道影响的机制研究”。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