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博物馆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发布日期:2012-12-2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孔春芹)云南省中医药民族医药 博物馆是2009年至2012年省财政厅和卫生厅专项经费支持建设的项目,经过三年的建设,由省卫生厅组织的专家组验收会于2012年12月19日下午进 行项目验收,验收工作组由云南省卫生厅、云南省财政厅、云南省博物馆,昆明医科大学、云南省中医医院、昆明市中医院、官渡区博物馆等十几位专家组成。

    验收专家首先考察博物馆建设情况,我院王树发副书记、李莹副院长等领导陪同现场考察。验收会上,李莹副院长致辞,感谢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博物馆建设工作 的关心和支持,博物馆建设项目工作难度大,要求借此检查验收机会,认真吸取各位领导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和做好博物馆相关工作。云南省卫生厅郑进 副厅长代表专家对博物馆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要求博物馆建设要站在全省的高度,为中医药、民族医药教学、科研、临床和科普宣传服务。
   民族医药学院张超院长、吴永贵教授就博物馆建设工作向专家进行了汇报。专家们现场考察和听取汇报后,认为博物馆按项目计划完成建设项目,一致同意通过验 收。同时也对博物馆后期建设提出具体的指导意见,要充分考虑云南特色,展品布置要灵活、突出重点,注重趣味性、功能性、安全性、服务性等功能的综合考虑, 把博物馆建设为宣传弘扬中医药民族医药文化的信息资源平台,发挥中医药、民族医药在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发展卫生事业方面应有的作用。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