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我校获批新增“智能医学工程”本科专业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4-03-2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教务处)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本科专业“智能医学工程”获教育部批准备案。

  智能医学工程专业主要培养学生掌握智能医学的基本理论、方法和技能,具有医、理、工结合思维,能够运用医学、计算机技术等多学科专业知识解决医学领域问题,满足地方经济和医疗健康产业的需求。能在医疗机构、科研院所、智能医学工程及相关领域,从事智能医疗健康数据管理、医疗健康智能产品设计、智能诊疗系统研究开发的医工复合型创新人才。

  本次新专业申报旨在服务云南省大健康行业纵深发展,深入契合医疗行业和社会需求,进一步优化学校的专业结构。为此,学校根据《普通高等教育学科专业设置调整优化改革方案》,结合办学实际,积极深入开展专业调研,探索学科专业调整优化的创新模式,整合与优化各种资源要素,与时俱进地布局新方向、新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精技术、重责任的应用型创新人才。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