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学校傣医学专业教材主编会在民族医药学院召开
来源:民族医药学院 发布日期:2023-12-30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冯泽辉)2023年12月29日下午,学校傣医学专业教材主编会在民族医药学院召开。按照《云南中医药大学教材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针对傣医学专业使用教材存在的问题,于2021年启动并开展傣医学专业教材修订和编写工作。现已完成11部教材的初稿,为落实出版社对傣医学整套教材存在问题反馈和建议,特召开主编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邱勇主持,各教材主编、秘书、工作推进专班人员、学院党总支班子出席会议,西双版纳州傣医院、傣医药学院主编线上参会。

  会上,傣族历史文化概论、傣医经典选读、基础理论、诊断学、傣药学、傣医方剂学、内科学、妇科学、儿科学、外伤科学、云南民族药学、傣医治疗学、云南民族医学特色诊疗技术、云南民族医学概论各主编汇报了近期修订工作进展情况和需要给予协调推进的问题。

  邱勇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傣医教材修订启动后的时间和战线长,要加快修订推进工作。二是积极对接教材出版社,成立专班,有条不紊推进教材出版。三是把傣医学教材修订作为巡视整改的重点任务来抓,站在凸显学校特色优势的高度来抓,高标准高质量修订出版。四是要明确目标,实现主编负责制,2024年全部完成此项工作。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