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学校对13个教学单位进行教学质量保障专项督导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评估中心 发布日期:2023-12-29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张义花)为进一步规范教学质量保障机制运行,提升各教学单位教学质量保障水平,12月以来,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办公室(高等教育研究评估中心),组织校教学督导专家团队,分别到11个学院(部)和创新创业学院、图书馆开展学院(部)层面的教学质量监控及护理专业、生物医药专业质量保障建设情况的专项督导。

  在部门自检自查的基础上,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陈林兴,副主任毕怀梅、何丹分别带队,通过听取汇告和查阅台账资料、召开座谈会、现场交流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地对各教学单位的日常教学质量监控机制建构、制度建设、工作开展、台账管理,特别是持续改进,审核评估工作推进情况等进行督导督查,并就下一步如何抓实教学质量监控,加快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本次督导实现对学院(部)层面的教学质量保障建设与运行情况专项督导检查的全覆盖,进一步强化各单位的主体责任,加强校院、部门的相互联动、有效沟通和协同治理,是践行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质量理念,构建“质量共同体”的重要举措。

  今后的教学质量监控与督导工作中,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研究评估中心将依托校院两级教学质量监控组织和队伍,通过“标准实施-检查评价-分析反馈-持续改进”的质量保障机制,切实将质量标准落实到本科教育教学各环节,形成追求“质量第一”为核心的质量文化,持续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