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我校“五行·吾行”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三期举行
来源:研究生处 发布日期:2023-12-28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研究生处)2023年12月26日下午,我校“五行·吾行”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三期举行。副校长俞捷,研究生处、宣传部、团委、科技处相关领导出席本次论坛,校内外200余名研究生、导师参加。

  俞捷在致辞中指出,“五行•吾行”研究生学术论坛是一个汇聚中医药领域专家学者的重要平台,也是分享知识、交流经验、促进学科发展的重要舞台。中医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及典型代表,承载着千百年来中华民族的智慧和医学传统。云南中医药大学一直以来致力于传承和创新中医药文化,培养优秀的中医药人才,推动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她对研究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坚守学术理想、始终追求真理;二要用于开拓创新,追求至高至精;三要坚持科研,服务人民健康。

  本期论坛经过一个月的筹备,征集到学校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中药学院、基础医学院等9个学院的120篇学术论文,经全国各地医药学领域的7名专家函评,最终评选出20篇论文入选汇报环节。

  论坛现场,线上线下场景切换,中文英文交流此起彼伏,专家选手思维碰撞火花四溅,气氛热烈。彭紫凝、郗域江等7名博士进行了《Hirudin alleviates renal fibrosis in DKD by inhibiting ECM deposition through MMP-2/TIMP-2》《熊磊教授基于脏腑理论治疗儿童功能性便秘经验撷萃》等汇报,罗珺钰、李蕾等13名硕士汇报了《Aqueous Extract of Toddalia Asiatica Alleviates Rheumatoid Arthritis in Rats via Balancing Treg/Th17, Modulating Gut Microbiota and Enhancing Short Chain Fatty Acids Production》,《Tartary buckwheat alters intestinal microbiota, affects inflammatory and metabolic parameters and alleviates obesity induced by high-fat diet in mice》等研究成果。羊忠山教授、张彭跃教授、李国栋教授、郭趣教授、王维副教授就同学们的汇报中的逻辑推理、分析归纳、定量研究、思维方式、研究方法、表述方式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升了研究生对学术研究科学性、严谨性的认识。

  论坛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优秀奖13项,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同学的学术风采。

  附:本期论坛获奖名单

  特等奖:罗珺钰

  一等奖:何旭东

  二等奖:杨志潇、李蕾

  三等奖:郗域江、梅佳华、周杨

  优秀奖:藤丹、周德智、赵艳丽、马俊蕊、彭紫凝、余佼林、黄斌、杜琰、王宝艺、段蕊、史孟华、付玲玲、马旌倚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