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我校举办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发布日期:2023-12-2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教师发展中心)12月22日,我校举办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邀请北京理工大学教授庞海芍作“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创新”讲座。副校长陈祖琨主持,全校青年教师和第三附属医院骨干教师60余人参加。

  庞海芍教授从“关注学生发展,关注学生学习,关注学习效果”三个维度等问题为切入点,解读以学生为中心的内涵,并结合具体案例,分享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创新策略。

  陈祖琨总结指出,庞海芍教授的讲座视野开阔、内容丰富,通过理论讲授、现场讨论、案例分析等多种方式开展,让青年教师从教师中心转向学生中心有了更清晰的认知。希望我校教师一是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理念;二是认真思考并积极开展教育教学创新实践;三是教学改革要久久为功,持之以恒地上好每一堂课。

  为提高新入职教师教学胜任力,自2023年11月起我校开展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围绕师德建设、能力建设、教学创新、技术应用、学术研究等方面进行,本次讲座系培训第三讲。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