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走进云中 >> 云中校园
科研楼群
发布日期:2013-01-2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医鉴楼群

(共7栋,分别为:医鉴甲楼、医鉴乙楼、医鉴丙楼、医鉴丁楼、医鉴戊楼、医鉴己楼、医鉴庚楼)

注解:“医”,指学科特点;“鉴”,明察秋毫、辨别真伪。寓意科学试验,旨在去伪存真、探求新知。

医鉴甲楼

医鉴乙楼

医鉴丙楼

医鉴丁楼

医鉴戊楼

医鉴己楼  

 

科研实验楼

命名:开物楼、成务楼

注解:【开物楼】:取自《易·系辞上》:“夫《易》开物成务,冒天下之道,如斯而已者也。”开物成务,指通晓物理,方可成事。以“开物”命名,意指由此开启医道之门。“开物”亦应和我国古代著名科技著作《天工开物》,作为科研实验建筑之命名,体现了丰富的历史人文内涵与严谨的科研治学精神。

【成务楼】:取自《易·系辞上》:“夫《易》开物成务,冒天下之道,如斯而已者也。”“成务” 与“开物”相承,以“成务”命名,与一号楼相得益彰,由因而果,寓意科研之路完整而顺利的过程。

 

模拟医院

命名:修远楼

注解:取自《楚辞·离骚》:“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以“修远”命名,指寓医道不可一蹴而就,急功近利,需要孜孜以求,精勤不倦。

 

教学实验楼

命名:格物楼、 致知楼

注解:【格物楼】:取自《礼记?大学》八目:“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以“格物”命名,意在鼓励学子秉承古训,躬耕学理,精研医道。

【致知楼】:取自《礼记?大学》八目:“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致知在格物,物格而后知至。”与 4 号楼“格物”相承续,“致知”为名,意指探究事物之后,收获知识与智慧,是为治学的必由之路。

  

 

 

【打印】
友情链接: 国家教育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网 云南省教育厅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联系我们 |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区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2012 版权所有 云南中医药大学 滇ICP备20001865号-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