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8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新闻与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11-2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记者 李建宏)11月24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呈贡校区举行2022年第8次集体学习(扩大)会议,就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及统战群团工作,加大党员教育管理力度,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统一思想、达成共识。

  本次学习采取个人自学与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书记邱勇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正处级干部(含部门负责工作同志)参加会议。

  邱勇传达了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共云南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新时代党建带群建工作的意见》《云南中医药大学2022年党建带群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关于开展第一批“云岭先锋党建带群建示范点”创建工作 的通知》等文件,以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云南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党委副书记杨鹤清以《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交流发言。他认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要充分发挥好校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要坚决贯彻执行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要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

  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颖以《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 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作交流发言。她就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如何理解把握全面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谈了认识体会,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了具体的措施。

  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云富,党委组织部部长李正良,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吴燕,校团委书记浦仕通作交流发言。

  邱勇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把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为全党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迈向新征程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党员干部都要把学习贯彻新修改后的党章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必修课,深刻认识党章作为党的根本大法的地位作用,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坚决贯彻党章、严肃维护党章,切实做到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邱勇要求,突出思想引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统战群团工作,把全校师生的思想行动统一到校党委、行政的决策部署上来。群团组织要围绕校党委的安排部署,积极开展群团活动,开辟群团活动新阵地,拓展群团组织工作职能,把广大群众、共青团员、师生凝聚起来,形成推动学校发展的统一意志和强大合力。

  邱勇强调,要高标准严要求高质量开好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注入强大动能。要严明换届纪律,按照党的组织工作条例和组织原则,选出“两委”委员,坚决防止和杜绝选举中的不正之风和违纪违法行为。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党代会有序开展。

摄影图片:王栋  责任编辑:王栋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