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线上参加世界中联2022年分支机构会长级会议
来源:图书馆 发布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中医人类学专委会秘书处)2022年6月24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简称世界中联)2022年分支机构会长级会议以线上形式举行,我校作为世界中联中医人类学专业委员会会长单位在学校图书馆设分会场全程参会。世界中联中医人类学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我校副校长祁苑红主持分会场会议,相关核心成员参加分会场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学习领会习近平主席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中医药发展与国际合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民政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社会组织管理的有关文件精神,分析当前中医药国际发展形势,总结上一年度工作,表彰优秀分支机构,部署下一阶段任务,把握机遇,主动作为,继续支持全球中医药抗疫,促进中医药高质量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发展规划,深入参与全球卫生治理,为维护人类健康做出新的贡献。世界中联主席马建中,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黄茹,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司司长吴振斗,世界中联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指导委员会会长、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秘书长助理潘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医院、科研院所的领导、专家,以及来自海内外199个分支机构的会长、秘书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世界中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桑滨生主持。

  会议结束后,根据会议精神,祁苑红要求中医人类学专业委员会要认真学习和宣传本次大会的精神,在世界中联的支持和指导下主动作为,充分展现云南中医药大学作为专委会会长单位在中医人类学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的国际影响力和特色优势,为打造世界中联优秀分支机构作出努力和贡献。

摄影图片:吕峰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