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接受2021年度上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测评
发布日期:2021-11-25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根据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11月24日,上级检查考核组我校进行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及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年度干部考核测评。

考核组由省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杨林带队,云南大学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朱宏同志任组长。检查考核组成员,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含非领导职务的干部)学校中层干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班子成员),专家学者和教职工代表(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代表;近3年退休的校级领导和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一般干部和教职工代表)等参加考核测评会议。校党委书记王翠岗主持会议。

杨林代表考核组强调了考核的意义、目的,对考核内容和程序进行简要说明,对开展好考核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年度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考出差距、考出压力、考出动力,促进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二是要突出考核重点,准确把握年度考核的内容、方法和程序。要突出政治素质考核,突出高质量发展政绩考核,突出制度执行力和治理能力考核,突出作风建设考核,突出党建工作考核,着力增强干部考核工作的真实性、精准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强化沟通协调,全力确保年度考核工作务实高效。学校要高度重视,切实把考核作为对学校完成目标任务、确保工作实效的一次大检验;学校党委要积极配合考核,自觉接受组织和机构的监督;参与测评的同志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反映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情况。

王翠岗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年度述职报告,汇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他从7个方面对校党委领导班子履职情况进行了汇报: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显著;以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引领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全面推进依法治校、深化改革,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动能;统筹安全和发展,夯实保障基础;办成一批深得人心的实事,取得一系列有目共睹的成绩。他还分析了2021年领导班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关于校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他从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纪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落实2020年度检查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存在不足和下一步打算4个方面作了汇报。

王翠岗和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熊磊分别个人述责述廉。

与会人员按要求学校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及选人用人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检查考核组按程序对部分人员进行考核谈话,并查阅相关材料、进行实地检查等。

摄影图片: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侯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