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共青团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呈贡校区召开
发布日期:2021-11-2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校团委)2021年11月20日,共青团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呈贡校区召开

上午,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赵攀峰,学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副书记荀传美、副校长杨鹤清、党委委员陈祖琨,团省委学校部部长陆荣科出席会议;在昆高校部分团委书记,学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出席会议;大会全体代表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赵攀峰代表共青团云南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指出,过去五年,云南中医药大学团委在学校党委、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紧扣“三个根本性问题”,紧紧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坚持思想建设引领青年、组织建设凝聚青年、创新创业培育青年、校园文化塑造青年、社会实践锤炼青年,在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及人才培养、疫情防控、抗震救灾、服务社会等方面成效显著,充分彰显了云南中医药大学团员青年的责任担当赵攀峰要求,学校新一届团委要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的要求部署,紧密结合团员青年学生实际,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头脑,创新开展团学工作,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成为广大团员青年的共同心声,团结凝聚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在新征程中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

王翠岗作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 锤炼担当本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谱写绚丽的青春华章”讲话对校团委多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王翠岗强调,学校共青团要坚持问题导向,牢牢抓住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目标要求,持续推进学校共青团改革。要求,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把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内在规律,着眼于综合素质提升,努力把工作做到学生最需要的地方,帮助青年学生在校期间得到全面成长;全校团干部坚持深入青年、贴近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了解实情、倾听呼声、回应诉求,要多看艳阳天,多听好声音,多传正能量,努力做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贴心人和引路人,坚持用实际行动赢得广大青年的尊重和信任;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团学组织的全面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面临的问题,支持团学事业发展,为全校共青团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不断增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工作合力。

昆明医科大学团委书记杨国华代表兄弟院校团委致词。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李继康同志致贺词。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张颖同志代表上届团委所作的《坚守初心跟党走 不负韶华担使命 为建设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贡献青春力量》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团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共青团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荀传美出席大会闭幕式并讲话。指出,次大会是学校更名以后召开的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标志着学校共青团的事业迈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荀传美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提三点希望。一是新一届团委班子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全校各级团组织要牢记使命,勇担重任,全面推进学校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全校青年学生要坚定信念,砥砺奋进,勇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班人。荀传美号召与会代表要将此次大会精神带回学院,带回班级,传播到同学间,体现在落实中带头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为建设一流高水平中医药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下午六点,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侯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