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我校举办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1-11-13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李冰玉)11月10日-12日,我校2021年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呈贡校区举行,全校41名专职辅导员参加比赛。比赛由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3个环节组成,符合全国比赛赛制要求。

进行基础知识测试前,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看望参加比赛的全体选手并进行动员。荀传美指出,作为辅导员,注重日常工作“术”的同时要加强对“道”的思考研究,在比赛中查找梳理理论知识、工作技能和人际沟通技巧方面的不足,找到提升素质能力的方向。他预祝比赛选手取得好成绩。

在为期两天的比赛中,各参赛辅导员立足工作实际,运用思想政治教育相关学科知识和方法,从问题本质、解决思路与实施办法及相关启示展开阐述,充分展示了各自的理论功底和工作能力。特别在谈心谈话环节,面对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就业等方面遇到的诸多问题,辅导员们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或条分缕析、循循善诱,或温情安抚、问症把脉,机智的处理和精彩的表现,充分展现了辅导员的专业功力。

比赛于12日下午圆满结束。校党委副书记荀传美,副校长杨鹤清出席表彰大会。会上,中药学院翟星作为参赛选手代表分享了参赛体会,人文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守聪对此次大赛进行点评。

中药学院翟星,基础医学院李姝洁、张磊获得一等奖;第二临床医学院黄婷婷、杨艳芳,基础医学院张寒梦、杨洋,中药学院李瑞兰获得二等奖;第一临床医学院卢小平,基础医学院李炳超、李康丽,护理学院陆娅琳,中药学院张艾、时髦,第二临床医学院杨美玲、王联东、李胜男、张志豪获三等奖。

杨鹤清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比赛精心组织、参与面广、理论和实际结合、形式新颖,是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有效措施。他要求辅导员队伍要继续加强理论学习、转变工作作风、不断开拓创新、提高工作本领。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侯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