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坚定信念跟党走 不忘初心勇奋斗——我校师生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畅谈心得体会
发布日期:2021-11-1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新闻中心)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1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发布后,我校师生即纷纷主动收听收看、仔细阅读,学习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起坚定信念跟党走、不忘初心勇奋斗的共识、信心和力量。

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全会从5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即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从10个方面总结了一百年来党在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中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即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我们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创造的宝贵历史经验,是我们在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踏上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赶考之路和新征程上,高校要全面落实全会精神,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擦亮马克思主义这个基本底色,坚定文化自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根本问题,确保培养坚定不移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的高素质中医药人才,为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这次全会是我党在“两个百年”交替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全面系统、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党百年来带领人民奋斗所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及创造的宝贵历史经验。我们党是最具历史意识与世界眼光的党,是善于从历史经验中吸取智慧与力量、开辟未来前进方向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走过的百年征程是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与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飞跃的过程。会议决议作为党的最新创新理论成果,必将在党的历史上留下厚重的一页。身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高校思政课教师,一方面要深入学习决议精神,始终走在理论研究的前沿,另一方面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为学生成长成才注入新的思想活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根生:这份决议开拓了我们的视野,深化了我们的认识广度与深度,使我们党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共产党执政规律的认识达到了一个新境界;这份决议凝聚了共识,使全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础上达到空前的团结和统一,必将在党的建设史上产生深远的影响;这份决议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我们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障和行动指南。

第二临床医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黄培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伟大成就鼓舞人心,宝贵经验弥足珍贵,历史使命催人奋进,最大的体会是实事求是、尊重历史,既坚持了辩证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又坚持了正确党史观和大历史观,我们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我们必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将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校团委组织与青年工作部部长潘思芮:我对公报中提出的“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印象深刻。2020年以来,随着国际局势的不断变化,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的肆虐,中国共产党正是坚守着自己的初心,带领着人们不断攻坚克难,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成功,使中国经济在全球大势之下快速复苏。从孟晚舟归国所体现的外交胜利,到取得脱贫攻坚的胜利实现全面小康,无不体现着中国共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执政理念。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之际,中国共产党定将领导全国人民取得新胜利!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我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我们无论走得多远、多艰难都会勇敢向前!

人文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刘璐: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深刻感受到百年历程的艰辛与不易,也深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需要我们接续奋斗。作为学院团委书记,我会深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着力抓好团员思想教育,筑牢思想阵地、拓展工作思路、丰富方式方法,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广大团员青年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底气和骨气。

护理学院团委书记李泽飞: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总结的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中积累的10条宝贵历史经验,同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提出的9个必须既高度统一,又进一步高度概括。我们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人文与管理学院学生唐珍怡: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我深刻认识到无论遇到何种挫折,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中华民族最坚强的堡垒,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奋勇争先、敢于胜利,于艰苦磨难中砥砺前行,于危难之际迎来了胜利的曙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将赓续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荣光,高擎时代的火炬,以顽强毅力、克难之心,敢于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任何挑战挫折。

护理学院19级护理3班学生李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非常振奋人心。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我深刻感受到了这一点。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要牢记党的发展历程,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我坚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们的道路一定能够走得更坚定、更自信,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

校学生会贾函臻: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习近平总书记向我们发出集结号与动员令。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建党100周年的背后,是坚守初心使命,是奋斗、是征途、是前进的方向。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立志要做这发展长河中的一滴水,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第一临床医学院19级中医2班陈冬琴:1945年的决议,从思想上、信念上加强了中国共产党全党的团结,有力支撑了我们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解放战争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1981年的决议,标志着改革开放新时期拨乱反正任务基本完成,中国走出泥沼,进入了“富起来”的快车道。2021年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决议,将是中国进入“强起来”新时代之后又一集结号与动员令。我们大学生要传承先辈的铮铮铁骨、接过先辈的精神火炬,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党同节拍,与人民同进退,与国家同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贡献青春力量。

第一临床医学院19级中医儿科班陈双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对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作为在校医学生,我们第一时间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反复学习全会精神,努力将初心融进灵魂、把医学使命扛在肩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棒接着一棒干,把中医药事业做优、做出成效来,发挥新时代青年的先锋模范作用,向党和人民交上更加优异的答卷。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党员幸经芳:作为学生党员,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读原著悟原理,以史为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将个人发展与社会、国家民族发展相结合。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作为一名中医药学子,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扎实专业学科知识和实践操作临床技能,为维护人民健康和中医药健康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作为一名云中学子,当有理想、有追求、有本领、有担当,通过不断的努力,希望有朝一日能站上国际舞台,为中国中医药发声,为推动中医药国际化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级研究生班研究生、中药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李美玲: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感受着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努力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以史为鉴,传承红色精神,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拿起社会主义接班人的接力棒,牢记使命,开创未来。作为新时代党员和党务工作者,我们应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任务,扎实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以党建带动科研,以科研促进党建,将党建工作与科研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未来发展的奠基人、跨越转型的开拓者、拼搏实干的赶路人,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侯宾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