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云中家园 >> 云中面孔
【先进典型之优秀毕业生②】贺新玉:济世医心勤求索,不坠青云志九州
发布日期:2023-05-2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编者按】时光匆匆,又是一年毕业季。3500多名云中学子将以毕业生的身份开启人生新篇章。在他们中间,有人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用青春描绘创新蓝图;有人追求真理、学习刻苦,用行动诠释求实精神;有人潜心研究、集智攻关,用智慧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今天,我们推出先进典型系列之优秀毕业生系列,展现2023届优秀毕业生的风采。

  贺新玉,女,2001年1月生,汉族,云南中医药大学基础医学院2018级中西医临床4班学生。入学以来,她不负党和国家的栽培,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中国梦、医者梦、个人梦融合在一起,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追梦青年。贺新玉同学以自强立命,以自勉安心,以永远向上、满怀希望之心面向未来,奋发进取不低头,自尊自爱、不卑不亢、勇于开拓、积极进取,尽其所学为大健康中国战略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焕发青春色彩。

  勤学好问练本领

  医学贵精,不精则害人匪细。作为一个医学生,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是所有学生应尽的义务。入学以来,贺新玉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平均学分绩点居班级、年级前列,综合排名连续三年稳居班级第一,通过了大学生英语四六级考试,并于2019、2020年获得省政府奖学金,2021年荣获国家奖学金,2022年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2021年被评为校级“大学生年度人物”,2022年获得“十佳青年”提名。作为学习委员连续三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并于2021年获得“省级优秀学生干部”。曾代表班级参加“千金杯”方剂知识竞赛荣获二等奖,协助方剂老师成立“方剂辅导小组”,为期中考试未及格的同学进行一对一辅导。其所在宿舍获得“优秀学风宿舍”;所在班级先后获得“省级先进班集体”和“校级荣誉班集体”。作为优秀学生代表,出席学风建设月学习经验分享会和“云中茶语活动”,为各年级同学传授学习经验。在毕业实习期间,在医院里切身感受医院工作的氛围,也真正见识到病痛对患者的折磨,更加坚定了要成为一名医生的信念,尽自己所能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毕业在即,贺新玉通过了研究生考试,已被湖南中医药大学录取,并以优秀的综合表现被评为2023届“云南省优秀毕业生”。

  舞台赛场绽芳华

  才艺表演,是贺新玉在大学期间一抹极其绚烂的色彩。在校期间,她加入大学生艺术团校舞蹈队,与队员共同参加五四晚会、迎新晚会等大型晚会,演绎了《红船》《我们的歌》《情深谊长》等舞剧作品。2020年代表学校参加“浦发杯”昆明市大学生艺术节舞蹈大赛并获得冠军。其后在“校园舞蹈大赛”获得优秀奖。舞蹈之外,她还积极参加各种文体竞赛,在学校举办的“读中医•诵中医”微课比赛中获得优秀奖,在“云中征宝”活动中获得“特别贡献奖”,在假期实践活动中获得“二等奖”,在“双创杯”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优秀奖,在“模拟招聘大赛”院赛中获得简历设计二等奖、模拟招聘三等奖。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贺新玉勇于探索、勤于自勉,不断地寻求更高的目标,并为此不懈努力。她把每一次失败看作一副良药,在永不停息的奋斗中完善自我,超越自我。

  以志为愿献丹心

  志者,意念也;愿者,希望也。所谓志愿活动,就是希望在活动中获得心灵的满足和价值的实现,而不是丰厚的物质报酬。贺新玉在大学期间多次参加无偿献血,参与云南中医药大学“60周年校庆”志愿活动,并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作为昆明市全民健身万人长跑志愿者、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2019迎新晚会先进工作者、2021届医药类毕业生双向选择洽谈会优秀志愿者、创文活动志愿者、智慧中医优秀志愿者等积极参与各项活动。疫情期间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帮忙测量体温,宣传防护知识,拍摄武汉加油视频,并参与疫情捐款,为全国抗疫奉献自己的力量,返校后被学校授予“优秀抗疫志愿者”称号。在志愿活动中挥洒汗水、绽放光彩、自我实现是她心之所向、意之所终。贺新玉以博大的情怀甘于奉献,乐于奉献,不断发展自我。在平凡中铸就生命的伟大,在普通中打造生命的非凡。在行动中磨砺自强的信念,在交流中播撒自强的光辉。

 

  愿国复兴秀神州

  作为当代大学生,贺新玉深知身处的这个时代比任何时代都更加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她坚定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光,指导其前行。在校期间,贺新玉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认真学习党的思想,增强对党的政策方针的理解,踊跃主持政治理论学习,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并于2019年被评为“优秀共青团员”。贺新玉始终把党的思想、党的指导融入学习实践中,坚定文化自信,致力于中西医文化的交流融合,在融合中寻求创新、在创新中弘扬传统。党旗所指,心之所向。对自强精神的领悟让她积极学习政治理论,等待真正踏入社会的那一天,能以积极有为的面貌回报祖国。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