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第二附属医院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1-11-22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根据校党委统一安排202111月8,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第二附属医院反馈了巡察情况。会前,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徐莉娅向医院党委书记陈祖琨移交巡察反馈意见,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平传达了校党委书记王翠岗在听取校党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会上,徐莉娅向第二附属医院党委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郭平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陈祖琨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徐莉娅在反馈时指出,第二附属医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附属医院实际,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校党委重要文件精神和重大决策部署,履行人才培养、医疗服务和科学研究等使命,在领导班子带领下,医院的管理能力和服务质量取得了改善,在推进医教协同方面做了一些探索实践,保持了安全稳定运营,患者和职工满意度有所提升。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方面,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重要精神、重大决策部署、重要工作安排等方面有差距,持续深化院院合一,提升医教协同水平韧劲不足,现代医院运行体系构建不完善,治理能力有待提高,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缺乏实招,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医院文化建设滞后,以推动审计和主题教育整改促发展的意识不强。二是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纪委履行监督责任有短板,监督能力不强,招标采购、资产管理、财务管理、信息管理不规范,存在廉政风险。三是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谨,集体决策质量有待提高,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要求不实不细,干部选拔任用、职称申报工作不规范,人才队伍建设整体谋划不够。巡察期间未发现有关领导干部问题线索。

徐莉娅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中医药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云南省《关于加快中医药特色发展的若干措施》的要求,扎实履行职责使命,完善医院治理体系,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二是强化政治担当,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重点领域、重点岗位廉政风险防控。三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对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建设的统筹规划,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四是强化问题整改,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做好巡察及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传达了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察整改的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方向,深刻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深化认识,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切实履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要强化担当,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行动自觉,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工作。二是坚决扛起整改主体责任,以动真碰硬的政治态度从严从实抓紧抓好巡察整改。要加强领导,以上率下抓整改;聚焦问题,一体推进抓整改;压实责任,上下联动抓整改;找准定位,紧扣职责抓整改。三是强化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严”字当头,确保整改实效;固化成果,形成长效机制;统筹推进,强化工作督导。

陈祖琨表示,医院党委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本着真认帐、真对照、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态度,把巡察整改当作一次自我净化、自我纠偏、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认真研究反馈意见,坚决落实整改工作,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助力和动力,凝心聚力推动医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校党委巡察指导督导组第三组负责同志、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全体同志,第二附属医院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第二附属医院中层干部、教职工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学生代表等列席会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