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学校组织参加“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专题培训会
来源:高等教育研究评估中心 发布日期:2023-02-16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黎邢亚娜 太星丽)2月15日上午,教育部教育评估中心举行“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测体系建设”线上专题培训。副校长陈祖琨、各学院(部)负责人、分管教学领导、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管科(办)负责人及高等教育研究评估中心、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校级督导全体人员100余人在主会场及各分会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教育部教学评估中心处长张勇、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院长别敦荣教授、清华大学教育研究院史静寰教授、安徽大学党委书记蔡敬民等专家,分别介绍了评估中心质量监测的服务属性、工作方式与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四个类型的报告,深入解读全国普通高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教学质量监测、全国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情况等系列报告;东北大学、四川大学就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监控的改革与实践和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和应用进行了案例分享。

  本次培训是学校全面启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之际,组织参与的一次重要专题培训,对全面、深入了解全国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发展与建设态势、院校先进实践,增强全校上下教育教学质量意识、促进教学质量文化建设、实现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陈楠  审核:程三娟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