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门户学生门户书记校长信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云南省南药可持续利用研究重点实验室学术年会召开
来源:中药学院 发布日期:2022-12-01 浏览次数:  文章字号:   

  云中讯(通讯员 张磊)2022年11月29日,由云南中医药大学和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云南分所共建的云南省南药可持续利用研究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年会,在西双版纳州景洪市召开。学术年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郝小江院士等近10位专家组成学术委员会对工作进行指导。

  云南中医药大学南药研究院院长张荣平分别从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主要目标和任务、主要完成情况、工作总结和未来规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学术委员会对重点实验室围绕建设目标和任务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的肯定和评价。同时,对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要注重成果凝练,突出特色和亮点;二是实验室共建单位要在管理机制、资源共享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加强对外合作和交流;三是注重科研和产业相融合,科研上关注前沿生物技术,在基因组学和药物生物合成上做探索,产业上构建标准和规范技术体系,通过示范基地建设带动产业发展;四是针对“一带一路”和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充分挖掘和发挥南药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大健康产业。

  学术年会取得了良好效果,对我校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具有积极的促动作用。

责任编辑:陈楠 
【打印】